歡迎參觀本網站,目前網站改版工作因故先予暫停,由於仍有諸多未完成之處,如因版面編排不順暢而造成您於觀看時之不便,尚祈見諒!(建議以Google Chrome瀏覽器來觀看,以免部分內容無法觀看或開啓連結,另本網站短期內仍無販售任何商品之計畫)

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

帽帽的心聲-妳的心裏只能有我,不能有小齊

這二週以來帽帽一直在對小齊生氣,順便也沒有給我好臉色看,每次只要小齊找她玩,她都咬小齊,自從第一次帶小齊去看牠的母喵媽媽之後就一直是這情況,本想上週好一些了,結果回家的路上又碰到小齊的母喵媽媽肚子餓,黏著我要討餅乾吃,又帶了小齊去看牠的母喵媽媽並餵牠吃餅乾,回來後一進家門,帽帽馬上在小齊臉上掌了二腳掌.醋勁真是大的呢.所以這二週以來,只要我抱起帽帽,帽帽都非常不高興地在低吼.而且可以吼很久,就好像小孩一直不高興在吵鬧般,真不知她要吵鬧多久才會甘願.因為她一直對小齊有敵意,這陣子小齊就顯得有些孤單,看起來挺可憐的唄,可是又不能對小齊更好,因為帽帽看到會更生氣,氣到不能忍受時,帽帽自己就會跑走開,好像眼不見為淨,心情會好些,以前帽帽隨時都會黏著我,還有她與小齊和樂地玩在一起的情形,不知何時才能再重現?

一年多前曾碰到一位也有收養流浪貓經驗的年青人,跟他聊起了喵經,他提到先後收養流浪喵的經驗,他原本只收養1隻喵,後來因緣際會,又再收養第2隻喵,結果那陣子第1隻喵很生氣,第2隻喵倒也還好,後來他又再收養了第3隻喵,這時輪到第2隻喵很生氣,反而第1隻喵沒什麼反應.原本還以為他說的情形,不會應證在帽與齊的身上,因為之前帽帽還代母職似的讓小齊吸牠奶奶,像母喵照顧小喵般疼愛小齊,相處地很愉快也很和諧,結果現在還是發生了同樣的情節.

那天帶小齊去動物醫院看醫生時,向醫生提起帽帽對小齊生氣的情形,醫生說有可能是心理或生理因素造成,生理因素來看,因為小喵長大後而沒有結紮時,喵身上的味道比較重,比較會引起同伴感受到領域受侵犯,在這種情況下,可將小齊給結紮比較好,若是心理因素造成的敵意,就只好多安撫了,意思好像是說結紮也解決不了.所以這陣子就在觀察帽帽是為什麼在生氣,可能還要再觀察一陣子吧.希望帽帽能快快恢復以前那黏人又可愛的模樣,生氣中的表情,真的不是那麼可愛吔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網站教學影片示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