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參觀本網站,目前網站改版工作因故先予暫停,由於仍有諸多未完成之處,如因版面編排不順暢而造成您於觀看時之不便,尚祈見諒!(建議以Google Chrome瀏覽器來觀看,以免部分內容無法觀看或開啓連結,另本網站短期內仍無販售任何商品之計畫)

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

帽帽也想洗澡啦

一直以來,對於帽帽的一些行為感到百思不得其解,同時對牠的心態及想法充滿了好奇,例如,帽帽總是在我洗完澡後,跑進浴缸裏面坐著,看起來有些像在學我洗澡時坐著的姿態,所以有時就會猜想牠坐在那兒是想作什麼呢?可是猫明明是不喜歡水啊,雖然我從小替牠洗澡時,在剛開始洗時牠總會意思意思叫個二聲給我聽,但之後大多數時候算是乖乖地讓我替牠洗,總結來說,算是喜歡並享受熱水澡帶來的舒適感吧,最近因為比較忙,有時無法按時替牠洗澡,牠坐在浴缸的次數似乎較多了些,因而不得不讓我猜想,牠是否因從小與我朝夕相處,而少與外界的猫咪接觸,造成牠自覺也是人類一族,所以也應該要每天洗澎澎了呢。
曾經向動物醫院的醫師詢問起此事,也僅得到有些猫咪也有愛玩水的答案,所以也只能猜測帽帽算是愛玩水的猫族之一了。也時帽帽會在我洗澡時,靜靜地跑到我的背後坐著,好幾次都是因為後背接觸到牠的毛皮,才發現牠又偷偷跑去坐在我背後,縱使坐在那兒偶爾被水花濺到,牠也不會跑走開。齊齊也曾有仿效帽帽坐在浴缸的行徑,不過稍為被水花濺到,齊齊是馬上跑走開的,所以看起來還是帽帽比較喜歡水,而且以帽帽洗熱水澡的表情及反應,看起來也比齊齊較享受熱水澡呢,可見猫跟人一樣,個性差異也是挺大,每隻猫有不同的個性與喜好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網站教學影片示範